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10月23日01版       发布时间:2013-10-23 08:47
  10月22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孙悦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出席了开班仪式。
  前不久,我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新书记迅速适应岗位需要、老书记不断拓展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如何当好带头人?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孙悦良在开班动员时说,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和社区的执政基础和核心力量,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路者、带头人,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当一名好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具备四种能力,即要有着力提升科学发展、驾驭全局的能力,要有着力提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有着力提升民主管理、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有着力提升抓基层、打基础的能力。在四种能力的强烈支撑下,推进“集富美”,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同时,孙悦良希望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为吴江争当全省“第二个率先”排头兵、争当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