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社区党建 > 正文
江陵社区:新型城中社区也要谋转型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9月19日02版       发布时间:2013-09-20 10:39
  “作为一个服务型的城中行政社区,我们的宗旨是服务好辖区内的每一户居民,营造和谐宜居的现代化人文社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陵社区新任书记(连任)倪红英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江陵社区成立于2004年,随着多个房地产项目入驻,区域面积迅速膨胀,目前辖区包含原渔业村、吴新村和周边29个商品住宅小区,居民人数已经超过4万人,是吴江面积最大的行政社区。管辖面积和人口的大量增加对社区配套管理和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针对村民,社区做好村庄环境的长效管理,为他们营造优良的居住环境;针对渔民,社区承担每年养殖技术培训和安全养殖监督等职能,为渔民科学养殖提供理论和技术指导;针对商品住宅小区的居民,社区则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倪红英表示,她在任期内将继续协助辖区内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监督他们为居民代言,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对一些没有物业的老小区,社区也将以百分百的热情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管理工作。“社区服务虽然不是什么高难度、高水平的工作,但却涉及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倪红英说。她希望在新的任期内,能够探索新的体制建制,利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五级管理网络的模式,缓解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压力,通过商业开发增加社区收入,推动江陵社区向现代化社区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