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培育优秀人才 打造领军企业——江苏凯伦建材人才战略小记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8月5日02版       发布时间:2013-08-05 08:54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七都镇,是一家制造和应用技术领先的提供系统化服务的建筑防水材料生产商,公司技术研发、职业培训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对人才的重要性,公司决策层早有认识:企业的竞争,实质是人才的竞争;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必须拥有一支优秀人才团队。因此,凯伦建材始终坚持广揽人才,打造人才队伍。
  招才引才 精英聚集
  凯伦建材聘请的总经理李忠人,毕业于清华大学。他在国内率先提出“皮肤”式防水思想并全力践行,开发出了湿铺法自粘卷材及其应用技术。
  在这一领域,凯伦研发团队凭借独特优势,在自粘高分子卷材和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生产领域快速拓展,从而形成了自身完整的产品体系。2012年,由李忠人等技术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获得吴江区政府的嘉奖,荣获“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团队”称号。
  对于人才,凯伦建材但求其用,不求所有。对于一些在行业内有特殊技能、特别有影响力的人才,公司采取了智力引进的办法,2012年,公司柔性引进的两名人才均受到了吴江区柔性人才的奖励。
  企协研合作 完善研发体系
  如何避免产品同质化,走出一条有别于其它企业的路?这是凯伦建材决策层重点思考的问题。凯伦建材决策层认为,仅凭企业之力,是很难在研发方面取得大突破的,应当借助社会上雄厚的科研资源,通过合作互补走出一条研发创新的路子。
  为此,凯伦建材与中建院苏州防水院共同组建了“中国建材研究院凯伦技术研发中心”。中心开发新型节能环保的建筑防水产品,并提供技术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凯伦建材还与苏州科技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建研发创新平台。
  在中国防水协会的倡议下,凯伦建材先后同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全国各省市防水协会进行多次交流,并且同法国、美国、德国屋面工程协会等国际同行进行交流探讨,通过产学研联合开发,凯伦建材仅研发成果争取专利保护受理就有60多项,已获得授权的有20多项,并参与了6项国家标准的制定。
  持续引才 培育创新力
  高水平起步、企协研合作、当行业标杆———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凯伦建材持续引进人才,用好人才,做好人才团队的储备,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2年,凯伦建材人力资源部门多次主动出击,到985、211等国内重点院校,选聘和引进优秀毕业生,先后与6名研究生、4名本科生签订了就业三方协议,全部充实到公司的研发创新团队。
  在锐意进取力求成为行业标杆的道路上,凯伦建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先后获得了“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十大绿色企业”、“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十大品牌”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