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5人新晋区级科技领军人才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7月10日01版       发布时间:2013-07-10 08:37
  记者昨天从区科技局获悉,2013年第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名单已最终认定,共有25人携带最新科研成果入选。此批领军人才项目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2个,约占一半;先进制造业项目6个;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分别有4个和3个。
  “网页取证、数据保全”,“新型防水节能环保LED产品”,“高精度磁性编码器”,“汽车电子系统”,“180度高清摄像头”……这些听起来新奇高端的产品就是今年领军人才电子信息项目带来的研究成果。
  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涉及图像信息处理、微电子、光学、汽车电子、计算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工程等多个领域。
  我区近年来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众多引进的企业也已经形成一定的群体效应,落户我区的装备制造项目质量和规模逐渐提升。此批进入科技领军人才计划的制造项目涉及“电梯控制系统”、“高转速微型轴承及相关保持架”等的开发生产。同属“四新产业”的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近年来一直在科技领军项目中唱主角,此次又有一批包括“抗真菌仿制药”、“纳米导电材料”在内的研发生产项目落户我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科技局经资格认定和项目初审,共受理2013年首批科技领军人才计划49项。经专家技术评审,32个项目进入综合评审即面试答辩环节。最终有25个项目进入媒体公示。
  据统计,我区从2008年起共认定8批科技领军人才,人才(项目)总量已达到247人(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