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362个“功能型”党组织强化党员社区服务
来源: 《人民日报》2013年2月7日11版       发布时间:2013-02-07 09:03
  “多亏了白律师帮忙,俺孩子的病才能得到治疗……”近日,在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新世纪社区“法律咨询党支部”党员白云明的帮助下,高朝朋的母亲从保险公司拿到了1万元的理赔款,及时为儿子看了病。自去年以来,东昌府区动员在城市社区居住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退休党员、企业党员、流动党员等,在不转移组织关系或临时组织关系的情况下,成立362个医疗健康、爱心助困等“兼合式功能型”党支部或党小组,定期开展健康咨询、大型义诊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党员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8万人次,办实事好事700余件。
  据东昌府区区委书记李小平介绍,东昌府区以“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在社区组建“兼合式功能型”党组织,探索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新机制,并把党员在社区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