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4家博士后工作站引博27名
来源: 《吴江日报》2013年1月11日02版       发布时间:2013-01-11 14:35

  昨天,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2012年的最后一天,吴江2个博士后工作站同时引进了4名博士后,并进行了开题。据了解,2012年,吴江博士后工作站引进博士后创下历年新高,数量达到8名。至此,吴江博士后工作站已累计引进博士后27名。
  最新引进的4名博士后,3名是吴江科创园引进的,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开发方面的研究,还有1名博士后是亨通集团引进的,研究方向为电缆材料。
  据介绍,2012年引进的另外4名博士后,研究方向也是以新材料和新医药行业为主,而只有盛泽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引进的是管理学的博士,主要研究的方向是产业布局和规划。2012年,吴江博士后工作站载体建设实现扩容,吴江有鹰翔化纤、巨峰电气、太湖绝缘3家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分站,圣欧(苏州)安全防护材料有限公司、吴江市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东南电梯成功申报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至此,全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数量达到了16家,博士后工作单位达到了24家,数量在全省领先。
  博士后工作站不仅是科研的平台,更是引才的孵化器,越来越多的博士后在工作站做完项目后,选择留在吴江。在盛虹集团博士后工作站的进站博士后冯淑芹,2012年底课题研究成功出站后,被企业成功挽留,日前,她已正式到盛虹报到,成为盛虹科技创新的重要一分子,同样留下来的还有巨峰集团的王文等。
  近年来,随着博士后工作站成果和效应的逐步显现,吴江企业对博士后工作站的申报热情越来越高,2012年,全区共有23家企业分别申报国家级或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而在2011年,申报家数仅为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