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今年“姑苏领军人才”达12人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12月27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12-27 16:59

  继今年上半年我区共有6名高端人才入选2012年第一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之后,近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再次发文确定今年第二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吴江又有6名在生物、光电缆、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入选。他们将获得相应科研资助,按政策享受到较为优惠的人才待遇。
  6名新晋的“姑苏人才”分别是王焱、蒋小强、王俊莅、吴澄、高鞠、施政辉。至此,今年我区范围内共有12人成为带领苏州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领跑者,吴江区入选苏州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人才总数已达28人。
  吴江汇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焱,主要从事研发和生产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试剂盒,推出至今面向消费者的高端基因体验服务,在适当的时间将进入分子诊断市场,利用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做相关开发及应用。
  江苏通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蒋小强负责新一代光纤预制棒制备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两年内完成设备的设计制备及工艺开发。
  吴江润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王俊莅,致力于研发生产游动电位在线传感器与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使环保领域瓶颈环节实现在线检测与最优控制。
  苏州讯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吴澄,致力于研发融合人工智能和云端计算的新一代智能生物识别技术项目。目标是塑造世界领先的生物特征解决方案提供商。
  苏州晶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鞠,带领公司从事包括供应中高端LED产业所需的陶瓷基板和荧光薄片,预计一年后实现产业化,获得1000万元的销售额。
  吴江迈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施政辉,从事的项目主要用于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的电极印刷,申请两项发明专利和三项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