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名校优生”工程引才508名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12月17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12-17 08:53

  昨天,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吴江今年起实施的“名校优生”引才工程到目前成效显著。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广泛宣传、岗位征集、校园招聘等,截至目前已签约录用“985”、“211”工程高校毕业生508名,其中本科学历39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18人,95%以上都是理工类毕业生。
  据了解,凡正式引进且办理落户手续的,均可确认为“名校优生”人才,可以享受吴江政府给予的就业补助。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已发放第一批资助金279万元,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8人,本科毕业生80人。第二批就业资助申报的审核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预计在月底前完成发放。
  《关于实施“名校优生”引才工程的意见》是吴江“55352”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引才目标囊括了海外创新人才、企业后备人才、村(社区)人才、事业单位人才、党政人才等方面,是吴江为加快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而推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引才优惠政策。吴江在引才过程中,开展了一系列的信息发布、招聘活动,吴江重才、引才的新举措在全国“985”、“211”工程高校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哈工大、武汉大学等高校就业处的领导认为吴江引才的力度和魄力很大,此类优惠政策在全国县级市(区)中是不多见的。
  区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引才工作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该中心已经接到了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定于明年的校园招聘会邀请,届时,吴江将会吸引更多的高校学子过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