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市高技能人才达7752人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10月28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10-28 22:01

  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在库技能人才总量为7752人,其中技师(含高级技师)1517人,列苏州五县市第三。按照到2013年底我市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要达到600名的目标,我市前天召开高技能人才工作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和推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市委常委、副市长沈金明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紧密结合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在高技能人才总量和培养方式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特别是近两年,全市高技能人才增量一直位居苏州各县市第一,企业内训、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全省统考等工作也走在苏州乃至全省前列。
  针对到2013年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到600名的目标,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涉及全市近30个部委办局和9大镇(区),计划利用9个月时间,分3个阶段,合力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完善引进、培养、使用高技能人才方面的政策,建立全市高技能人才信息库,设立高技能人才专项资金,从而筑好高技能人才引进和培养的两条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