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六届人才服务月活动圆满闭幕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10月24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10-24 08:34
  吴江市第六届人才服务月活动昨天圆满闭幕。闭幕式上,我市对2011年度吴江市34名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发放了薪酬奖励,对175名创新型科技人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和柔性人才发放了奖励资助,本届人才服务月还首次对45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发放了总额为300万元的奖励资助,所有奖励金累计达1949.5万元。
  市委副书记吴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副市长李金林等出席活动。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以柔性人才的身份获得了总额100万元的奖励资助。雷清泉是巨峰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柔性使用了3年的人才,作为国内绝缘领域唯一的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每年都要深入企业几次,直接指导企业科研方向,引导企业与国网电科院等单位的合作,为企业产品克服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垄断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人才服务月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市镇联动开展宣传、引才、育才和服务等81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人才服务月活动更注重整合媒体资源,“一报两台”集中人力物力,第一时间赶赴活动现场,快速、准确、翔实地报道活动实况。
  本届人才服务月活动在引才引智方面凸显较大规模与特色创新,市人社局举办“985”、“211”工程高校吴江行活动,组织30多家民营和外资企业,带着1000多个就业岗位,赴兰州高校等;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盛泽镇举办首届高技能人才专场交流会,吸引212家企业到会,提供技能型岗位6319个。
  今年人才服务月活动期间,市镇两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活动。服务月期间,全市上下访人才、问需求,着力创优服务质量。市人社局到9个镇(区)、115家企业,集中走访366名高层次人才,与人才面对面交流,受理人才资助申请,评审确定175名紧缺、柔性人才。
  吴炜希望各地各部门取长补短,锐意创新,在人才服务工作中,向着新的目标不断前进。她要求,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转型升级中抓好人才服务,要让人才创新创业有平台,人才职业发展有空间,人才创新有动力;要围绕人才成长开发规律,在结构优化中抓好人才服务,要以教育为基做好人才服务,以用为本做好人才服务,同时,兼顾好对本地人才的服务;要围绕新理念新方式应用,在品牌升级中抓好人才服务,要全力加快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全力支持各类高端人才工作室建设,全力支持市校企人才合作培养,推陈出新,不断优化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政策,使我市人才服务的品牌在实践中不断升级,为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构建“优势产业新板块、开放创新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