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8个领导职位全国“选贤”
来源: 《新华日报》2012年8月21日T2版       发布时间:2012-08-21 09:38

  近日,吴江选出8个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类领导职位面向全国招贤纳士。这些职位分布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江汾湖经济开发区、市科学技术局、市审计局、滨湖新城、盛泽镇等多个重要部门。
  面向全国选聘8个领导职位,标志着吴江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吸引集聚优秀领导人才迈进了有力一步。
  “干部队伍是发展的‘关键资源’。吴江既要加大政策支持,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又要以宽广的视野打造一批高素质党政人才队伍。”吴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铭介绍,今年吴江提出确保年底率先达到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要求的目标,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任务更重、步子更快,对各类干部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型和经营管理型干部人才需求量更大,也更为迫切。“打造这样一支队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有力杠杆。”
  此次拿出8个重要领导职位,面向全国实施竞争性选聘,这种魄力离不开吴江在前几年面向全国成功招聘技术人才的探索。
  从中层、副科职岗位拓展到正科职岗位,选拔范围从全市拓展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吴江明确提出了全年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不少于2次,通过竞争性选拔方式产生的领导干部不少于20名。全市中层岗位集中组织公开竞聘不少于1次,每次推出50个左右岗位。2011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三次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选拔产生副科职领导干部33人,超过新提拔的委任制副科职干部总数的1/3;其中年轻干部18人,女干部7人,党外干部1人,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以宽广视野审视,以超前眼光谋划,一系列有效举措,把吴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形成干部队伍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乐居吴江、领跑“第二个率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现任吴江市规划局副局长的史纲是几年前吴江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上岗的副总规划师之一,参与了“乐居吴江”城市指标体系的建设过程。回忆着当年来吴江的情景,史纲抑制不住兴奋:“我现在对自己在吴江的工作和生活都相当满意,这里有干好事业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