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欢送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8月17日A01版       发布时间:2012-08-17 09:05
  在吴江市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一年的挂职工作即将圆满完成之际,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欢送座谈会,苏州市副市长、吴江市委书记徐明代表吴江市委、市政府,真诚感谢以副市长李金林为团长的第四批“科技镇长团”9名成员,在过去一年中对我市经济发展、乐居吴江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出的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主持会议,副市长夏晓阳为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颁发“吴江市科技人才工作特别顾问”聘书。
  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挂职期间,重点围绕“多出思路”、“多促项目”、“多建平台”、“多聚人才”四个方面,创新举措、扎实工作,促进了高校科研、人才、技术优势与我市产业、政策、环境优势的有机融合,有力推动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的自主创新,结出了“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企业转型”、“校企联合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等诸多优秀成果,签订的项目合同金额接近4000万元。
    在认真听取了“科技镇长团”成员们的工作汇报和感想后,徐明动情地说,感谢大家为我市“乐居吴江”建设所奉献的智慧,感谢大家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展现的较高水准的成果,感谢大家在我市人才“55352”工程实施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给吴江引进更大智力的推动!
  徐明说,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来吴江工作一年时间了,大家在李团长的带领下,定位准确,积极围绕“科技镇长团”的重要使命和主要职责,以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地开展了许多工作,有力推动了镇(区)的政产学研项目对接,不断开拓和深化了校企、校地合作。
  徐明表示,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依托各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优势,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信息资源、科技成果等信息提供给我市企业,将企业的科技需求反馈给高校,为校企项目合作对接搭建桥梁。我市校企联合研发平台建设新增23家,浙江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一大批科研成果在我市成功转化,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同时,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我市人才“55352”工程实施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我市持续创新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徐明希望,“科技镇长团”成员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把吴江作为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吴江发展,平时有空经常回吴江来看看,给吴江的科技人才工作、经济发展等继续把把脉,提提好的建议,同时加强联系,把“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做得更好。
  第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与吴江的联系,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吴江与大专院校的“牵线人”,继续为吴江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大家还就吴江支柱产业、产学研合作、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扶持、中小企业科技研发等方面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