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市在组织系统部署开展“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04-09-03 00:00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的统一部署,吴江市委组织部近日制定下发《实施意见》和《活动计划》,对开展“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教育,深化“树组工干部形象”学习教育活动作出了部署安排。
  自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开展了以树立公道正派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开门评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部门的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形象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效。这次“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教育,将延伸和拓展到各镇、吴江经济开发区和市级机关部门党委的组工干部。教育活动主要安排八项内容:一是通过举办专题党课,组织收看电教录像、传唱《公道正派歌》等形式,加强组工干部的党性教育、传统作风和行为规范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二是举办全市组工干部培训班,提高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职业道德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三是开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的大讨论。四是举办“科学发展”、“领导思维”、“创新能力”等专题讲座。五是深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组织开展组织工作有关制度规定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六是汇编印发《中共吴江市委组织部服务指南》,进一步做好服务基层,服务党员、干部、知识分子,服务群众的工作。七是加大组织工作的对外宣传力度。八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入到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中,征求意见和建议。教育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学教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部署和检查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今年年底前,将对学教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2004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