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面向全国选拔8名科级干部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7月16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07-16 10:16

  吴江市将竞争性选拔13名科级领导干部;其中8个领导职位面向全国范围招贤纳士,4个领导职位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公开选拔,1个领导职位试点面向震泽镇大学生村(社区)干部公推差选。这标志着全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吸引集聚优秀领导人才工作又迈出了有力一步。
  近年来,吴江继续保持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前十强,连续两年荣获福布斯创新城市排行榜县级市第一。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2亿元,人均GDP超过2.3万美元,全口径财政收入325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类优秀人才的持续涌入和创新能力的不断释放。
  干部队伍是发展的“关键资源”。吴江既要加大政策支持,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又要以宽广的视野打造一支高素质党政人才队伍。要完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我市对各类干部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型和经营管理型干部人才需求量更大,也更为迫切。
  近年来,吴江市竞争性选拔职位从中层、副科职拓展到正科职,选拔范围从面向全市拓展到面向全国,仅2011年以来,全市已组织开展了3次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选拔产生副科职领导干部33人,超过新提拔的委任制副科职干部总数的1/3;其中年轻干部18人,女干部7人,党外干部1人,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吴江市委坚持以宽广视野审视,以超前眼光谋划,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不断把吴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形成干部队伍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为建设乐居吴江,领跑“第二个率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现任吴江市规划局副局长的史纲,是几年前吴江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上岗的副总规划师之一,他参与了“乐居吴江”城市指标体系的建设过程。回忆起当年来吴江的情景,史纲抑制不住兴奋,“我现在对自己在吴江的工作和生活都相当满意,这里有干好事业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