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开启回乡创业web3.0时代——记吴江籍科技领军创业人才陈煜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       发布时间:2012-07-06 09:17

  假如说web1.0的本质是联合,那么web2.0的本质就是互动,网民可以更多地参与信息产品的创造、传播和分享,而这个过程是有价值的。对于今年只有35岁的青年创业者陈煜来说,他的web3.0创业时代已经在2010年开启,地点就在养育他的故土———吴江。
  互联网所谓的web3.0不仅是技术上的革新,而是为用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互联网信息资讯定制的一种技术整合。这样的特征正符合陈煜所从事的事业———全球性智能手机应用研发及软件服务供应商。
  “乐居吴江”上苹果应用商店
  “乐居吴江”就是经陈煜及其团队开发的一款应用软件,是一个集新闻资讯、同城社交、优惠信息、天气查询等于一体的多功能APP应用软件,并上了苹果应用商店。除了为吴江开发应用软件外,陈煜还为“无线苏州”、“无线上海”等打造城市应用客户端。
  陈煜从小生长在吴江,1996年考上西安交大攻读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后三年内,他先后到北京和上海,做过软件工程师和系统分析员。之后,陈煜的事业轨迹发生了改变,他不再满足国内的高新技术工作,而是一心要出国去开阔视野。在美国一家电信公司里,陈煜学习到了更多先进的软件技术,并在2007年创办了美国盈软有限公司,任CEO。
  做手机游戏开发先驱
  2008年,陈煜进军iPhone游戏业务,成为第一家在iPhone平台发布游戏的华人公司。公司十几款收费产品中,有2款进入全美最流行的100个游戏的前40名,促销的13款免费游戏中有5款游戏进入免费游戏的前100名,此记录在华人公司中名列前茅。
  2009年,当陈煜通过家人得知吴江正在大力引进海归科技人才时,他第一时间决定回国,并在家乡创办自己的第二家公司,将所学的软件技术变成产业,回报家乡。
  回国后陈煜创办苏州盈动软件有限公司,并已经带领公司员工成功研发了二十几款iPhone、iPad游戏,每一款的推出都受到业界好评。目前公司正以每个月2—3款游戏的速度继续研发。两年多时间里,盈动软件自主研发的2款2D游戏和2款3D游戏均已获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创办智力密集型企业
  “办企业,三年是一个坎。过了这道坎企业就算上了轨道。”陈煜对自己投身软件产业还是抱着要踏实进步的态度。落户吴江科创园后,公司先后又在上海和海外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国内员工超过80人。在陈煜的公司里,员工的学历水平并不重要,会编程、懂软件、能画画才是考核标准。
  在今年4月举办的苏州“创博会”上,陈煜展示了公司最新的游戏和软件产品。音乐休闲类题材游戏“IDancing”,大型多人在线战争游戏“CRUSADER HERO”(十字军英雄),还有中国武侠题材的ARPG游戏“英雄志”,都在网络平台展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陈煜计划在下半年再发布2个重要产品,拓展在手机应用软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未来3年内,盈动软件力争将营业收入扩大到每年1000万至2000万元,并建立一个超过100人的团队,将业务领域扩展到所有的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