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吴江“海鸥计划”申报数量苏州居前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6月15日01版       发布时间:2012-06-15 16:43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不久前结束的苏州市“海鸥计划”申报中,我市共有科林环保、亚旭电子等10家企业24个项目84人申报,申报数量在苏州各市(县)中位于前列,充分证明了吴江柔性引进海外智力的积极性。
  据了解,苏州市实施的“海鸥计划”,主要目的是柔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分国籍,鼓励各类海外人才来苏州开展项目研发、技术合作,或从事科研、教育、学术等专业工作。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鸥计划”资助的对象是苏州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柔性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科技、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急需、紧缺领域的领军人才或学术技术带头人;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其它具有特殊专长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这些人才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的项目协议或工作合同中明确每年在苏工作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
  根据相关规定,经苏州市人社局按程序对申报项目和人员进行遴选评审,提出资助建议名单,资助建议名单经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按程序实施资助。
  政府给予的资助将依据用人单位实际给付的计缴所得税的劳动报酬计算,劳动报酬在3万元以上方可资助。劳动报酬在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15%资助;劳动报酬在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按劳动报酬的20%资助;劳动报酬在20万元以上的,按劳动报酬的25%资助,单个引智项目及单个引进人才最高资助额不超过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