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笔试昨天举行
来源: 《吴江日报》2012年5月20日A01版       发布时间:2012-05-20 16:17
  昨天上午,2012年吴江市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笔试在松陵一中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317名考生参加了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科目的笔试。
  今年,全市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共提供28家单位44个中层正、副职岗位,其中系统内竞聘的有18家单位27个职位,跨部门竞聘的有10家单位的17个职位。
  此次中层岗位公开竞聘,符合条件者报名踊跃,共吸引317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例达到1:7,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市发改委国民经济发展科副科长职位,竞争比例达到1:43。
  总的来说,此次报名竞争者呈现出学历高、年纪轻的特点,报考者平均年龄不到32岁,30周岁以下的约占30%,其中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57人,占报名者的近20%。
  据介绍,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在我市已连续开展了五年,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对有客观需要、却在本单位没有合适人选的单位来说,可以面向全市机关选聘中层干部;另一方面,对个人来说,通过竞聘可以增加晋升机会。此外,开展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也能促进机关年轻干部的良性流动,实现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