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还在整理中...
第142期基石:文章列表
· 彩虹党建 让党徽照耀企业各个岗位——记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盛虹集团党委
· 非公党建 关键在落地——访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高苏健
· “做给他们看,带着他们干”——访盛虹集团党委机关支部党员张天宇
· 不忘党员身份 争做创新先锋——访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许笑
· “在家乡,我离梦想仅一步之遥”——记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张金龙
返回吴江党建首页      
中共吴江市委组织部  吴江日报社  主办      
“做给他们看,带着他们干”——访盛虹集团党委机关支部党员张天宇
发布时间:2016-10-31   点击次数:21045
 
     盛虹集团下属的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假捻二部四车间甲班共有9名员工,在这9人中,28岁的张天宇并不是年纪最大的,但他依然如“老大哥”一般,喜欢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其他8名员工尽可能多的帮助。
    让张天宇这样做的原因有两个:其一,他是甲班的班组长;其二,他是盛虹集团党委机关支部的一员。
    “盛虹集团有这样一个习惯做法,新员工入职后必须由班组长介绍全部工作流程、讲工作要领,在吃第一顿工作餐时,班组长也必须陪同。”张天宇说,盛虹集团的员工来自祖国各地,初来吴江时,难免有不适应的地方,这个时候,班组长就要像“老大哥”一样,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
    为了做好这个“老大哥”,张天宇给自己总结了一个要求,“善思、善做。做给他们看,带着他们干。”
    “关键在做。”张天宇说,“身为党员,我必须经常与他们聊天,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而想办法去解决这些困难。比如在生产精虹丝时,新员工不会补头,我们就会放弃休息,和他们一起加班,手把手地教他们,直到他们掌握技巧;逢年过节时,外地员工想家了,我们就会多陪陪他们,一起聊聊天,或是请大家小聚一番,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这不仅能让背井离乡的员工找到回家的感觉,对于我们党员而言,也是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中共吴江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