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5-06-27 16:39       浏览数:5363
 

626日上午,区委书记梁一波轻车简从来到七都镇,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并发放党员关爱基金。他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交谈交流交心,深入了解村民所思所忧所盼,听取基层干部对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与干部群众共商民生之事、共谋发展之策,以改作风、解民忧、谋民祉的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4周年。

梁一波首先来到光荣村社区服务中心。一到村里,他就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征求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对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不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支招。梁一波说,生态也是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宝地一定要利用好,村里要通过与苏州市工商局的结对,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致富农民,力所能及为群众做民生实事。

在调研中,梁一波特别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他来到光荣村5组,把党员关爱基金送到庾连夫家里。庾连夫今年72岁,2014年发现舌头上患有淋巴性肿瘤,开刀后需常年吃药。其母已有93岁高龄,儿子患有二级肢残,无劳动能力,妻子和儿媳都已病故,孙子在私人厂里打零工,家庭经济困难。

梁一波仔细询问了庾连夫的康复情况,叮嘱庾连夫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村里反映,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继续爱心帮扶,要多听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事。

在长桥村,梁一波察看了畅流活水工程,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亮点,并对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梁一波表示,畅流活水工程的目的,就是要畅通骨干河网、沟通圩内外水系、疏通圩内河道,从而恢复河流水体生态健康,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改善提升吴江水生态、水环境。

在长桥村2组,梁一波走进老党员孙雪林家中,与老人拉起了家常。77岁的孙雪林罹患尿毒症,儿媳因眼疾不能正常上班,只能打零工,全家仅靠儿子及孙女(刚毕业)两人上班维持生活开支,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梁一波动情地说,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党组织要关心好有困难的党员。梁一波希望孙雪林坚定生活信心,日子会逐步好起来。他叮嘱镇、村干部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既要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也要服务好党员,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梁一波向孙雪林送上了党员关爱基金。

收到这份关爱,孙雪林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各级领导都这么关心我们。”

梁一波还来到太浦闸村、群幸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直接听取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商量村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民生改善的新路径、党建工作的新举措。

梁一波强调,新农村建设要在“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上做文章,关键靠基层党组织和领头人带着大家干,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转化为触手可及的现实,把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必须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捐赠方式

基金会账户:

户 名:苏州市吴江区党员关爱暨帮扶困难群众基金会
帐 号:110202200900070397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支行    

基金会热线:0512-63981240

传   真:0512-63981220

基金会地址:

吴江区松陵镇笠泽路278号

详情..公益项目介绍

项目一:
关爱帮扶苏州市低保户、低保边缘户

帮扶对象:苏州市吴江区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
帮扶标准:低保户1500元/户·年,低保边缘户1000元/户·年。